本文作者張家振 Roca Chang




為何網頁要用 W3C Standard?什麼是 W3C

W3C 全名是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根據維基百科對 W3C 的描述,其中文翻譯是「全球資訊網協會」是由網際網路發明人 Tim Berners-Lee 所創辦的。

成立的宗旨與目標是:


  為解決web應用中不同平台、科技和開發者帶來的不相容問題,保障Web資訊的順利和完整流通,
  全球資訊網協會制定了一系列標準並督  促 Web 應用開發者和內容提供者遵循這些標準。
  標準的內容包括使用語言的規範,開發中使用的導則和解釋引擎的行為等等。
  W3C也制定了包括XML和CSS等的眾多影響深遠的標準規範。

簡單的說,沒有 W3C 的大方向與檔案格式標準規範,就不會有今天的網際網路。如果各家廠商都發展自己的協定,那網路瀏覽器也會是各家稱霸,瀏覽 A 網站就要用 A 網站專屬的瀏覽器,觀看 B 網站就要開啟 B 網站專用的軟體;網路的發展型式將會與今日完全不同。W3C 不但制定了網路發展的各種通訊協定,更囊括了各種通用檔案如:HTML、CSS 等等。

符合 W3C 的重要性,其實就在於能夠讓網頁上的資訊..............

(本章節後續重點內容,為尊重著作權者,請至 http://www.rengised.com/blog/why-we-need-w3c/trackback/ 閱讀 )



哪些網站更應該符合 W3C

首先是政府與公家機關,我們的政府大力的鼓吹國際化與資訊教育的政策下;外包出去做的政府公家機關網站大多不符合 W3C 的網頁標準

.......(本章節後續重點內容,為尊重著作權者,請至 http://www.rengised.com/blog/why-we-need-w3c/trackback/ 閱讀 )




  W3C商標版權由W3C協會所擁有,本重製圖像無任何商業利益。


本文引用網址自 http://www.rengised.com/blog/why-we-need-w3c/trackback/
文章版權為
張家振 Roca Chang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