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有個小插曲

老師突然以詼諧的手法

介紹曾榮獲200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

建築大師Rem Koolhaas...

上節課老師淺淺的提到

求學時代對Koolhaas的熱衷與追求

更敬佩百折不饒、屢戰屢敗的精神(跟安藤精神不謀而合)

看的出至今熱情未減

但這次Koolhaas的建案卻介紹的很有趣

******

依稀記憶內容...轉譯如下

Koolhaas不愧是之前有涉獵媒體工作的人

在這CCTV的提案中

提供許多理念想法、龐大的量體資訊

以霸氣十足的影片震懾官方領導

並難得的投其心理

以「好大喜功」的建築量體

落在這「好大喜功」的城市中

並拿了座「好大喜功」的當地殊榮獎...

傾斜的鋼鐵結構以X型交叉圍繞著

在東大也成了學生爭相仿效、研究、發展的結構案例...

  

******

老師這簡單的「好大喜功」造句闡述

讓我頭腦頓時清醒

在這之前

我是讚許認同這棟天人級量體的

但現在

對建築或建築以外的任何事物

我的天線又敏感了許多(我不是丁丁,這是比喻而已~~~)

Koolhaas大師的執念...

是否也將尾隨貝大師之後而逝呢?

******

老師的幽默與深入淺出的導引

讓對建築門外漢的我

著實又認識了許多

了解日常生態、輿論生態...

雖為不足道

但也是最讓我容易理解專業領域的入門方式

******

Koolhaas大師真正的實力

Rem Koolhaas -- Seattle Central Library
西雅圖市立圖書館



也來聽聽"好玩建築班"的課堂節錄

伊東豐雄--消失的建築與CC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