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要不要抄筆記? 」
 
「 要抄仔細一點的話,告訴我,我會重複或停下來。 」
 
「 這些訣竅書本上都沒寫,是經驗學來的。 」
 
「 不記下來放在身邊... 」
 
「 以後遇到問題時,還要問人嗎? 」
 
講到這裡
 
後面已講不下去了
 
這樣的情境
 
似乎只屬於我的情境
 
餘光看著界外無辜愛睏的助理
 
她也不能理解
 
誰也不能理解
 
這人這樣的難過與生氣
 
回過神
 
已發現了心如刀割
 
已發現了師恩的回報
 
已發現了往事的瑟縮
 
發現了喉處的哽咽
 
* * * * * *
 
踏入社會、設計界以來
 
從白七白七的學徒
 
到開始進行授業傳承的現在
 
回顧路上的軌跡
 
卻也沒有這次如此的深慟
 
這是公司的問題
 
在我痛下毒手
 
決定讓我的徒兒提早畢業時
 
完全沒預料到
 
未來我會如此難過
 
* * * * * *
 
今天
 
看著助理編排好的初稿
 
進步很多
 
感到很欣慰
 
  每天就算只有一丁點的進步
 
  我就會很開心
 
正因為如此
 
我就更恨鐵不成鋼
 
為什麼助理小朋友還是老神在在
 
我就更像小孩
 
無理取鬧的抱怨
 
為何徒兒不能做的更出色完美呢?
 
氣氣氣!
 
泣泣泣!
 
* * * * * *
 
藉著黑夜的靜靜包圍
 
逐字敲出
 
白天忍住說不出的話
 
「 20號你就要離開了 」
 
「 不趁今好好記、用心學著!才不枉費你在這裡學習的日子! 」
 
 
 
 
 

 
祝 展翅高飛
 
200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