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弟我收到搥董的急電

垂董這次大力推薦小弟一位優質音樂人-「王菀之」

在誠品總店B1F-15:00有場聽唱會

結果小弟排除萬難前往(其實是排除午休...﹦u ﹦)

Ma Der ...

搥董的時間是錯誤的!

結果是20:00開唱

但...

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菀之的歌聲清脆脫俗外

講話聲也是很好聽...ㄎㄎㄎ

接下來...

介紹她兩首歌曲

「愛&奇異果」以及安可曲「畫意」...




愛&奇異果
   

作詞:吳青峰 / 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編曲:陳建騏


我 想讓世界掉頭
讓你轉身看我 緊緊跟隨的我
如果 不用再空做美夢
你真的終於發現了我 我怕我害羞逃走

在 你的背後停泊
無法移開眼眸 你的一舉一動
如果 不用說你也會懂 你真的終於接受了我
我擔心什麼情節才夠磅礡

天空 寫滿情書的雲朵
伴著 甜膩的雨點滑落
我喜歡你 這件事情全世界都在廣播
只有你被蒙在鼓中

*街口 敲響思念擺蕩的情鐘
 橫越過 一大片酸溜溜的沙漠
 Love and kiwi 愛與奇異果相同*

用力咬下一口 味覺會是什麼
有點折磨有點享受 已無法思索

I'm trying to breathe the air,I breathe you in.
You are choking my throat and my tears are flushing in.

天空 寫滿情書的雲朵
伴著 甜膩的雨點滑落 我喜歡你
Don't go away, or from today
I'll count on the solitude you gave away.

REPEAT*

用力咬下一口 味覺會是什麼

知道自己應該回頭 心卻跟你走



畫意

 



曲 : 王菀之
詞 : 林夕
編曲 / 監製 : The Invisible Men

被人嫌怪  被人辭退  被情人騙去
絕望迫感情傻到留下耳朵  給情人做裝飾的怪客
誰受過怕感動  還是覺得驚嚇
苦戀之痛全被抹殺

百病貧困  仍然無悔  未曾賣過  仍舊畫畫
只是為了呈現世間光明  來叫開心可散發
無視血色蒼白  忘掉過得蕭煞
色彩鮮暖全是自發

*你  聽過梵高吧  值幾多百
他那人格  難剖白  求存人人明白
(只有人格  難表白  求存人人明白)
看  他有權亂去畫 
也許口袋  也不致一片空白

畫完無數麥田和向日葵 
贏到了後代的收藏研究
無奈有生之年才售得出一個客
無奈那種鉤勒 無奈那種筆法
一幅心血才值二百

萬人做上  萬年難買  藝術傑作  從未獲得當時留意
難道人死商業才計得到他價格
難道妥協一劃  難道放棄風格
跟風一下然後暴發

Repeat(*)

賣完又買  賣完又買  憑誰訂價  憑賣藝討生活
誰會淪落似這精神病院關起的過客
難活到了不惑  留下了他風格
很想清醒無奈病發

Repeat(*)

看  一個人的命  或者悲慘
他到臨終  仍肯畫  仍然貢獻世間
看  他看長夜星空 
哪種燦爛  顯得世間太蒼白




王菀之 * Profile

張學友 《我真的受傷了》(國語)- 作曲/作詞


鄭秀文 《戀上你的床》- 作曲


蔡一傑 《上癮》、《失魂落魄》- 作曲


2R 《變出我精彩》- 作詞


薛凱琪 《冬眠 / Vie-Ya》、《小黑與我》- 作曲


陳慧琳 《柴門文的女人》- 作曲

許志安 《明日之後》- 作曲


蔡依林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作曲


古巨基 《花灑》、《我生》、《為何》、《賞心樂事》- 作曲


劉德華 《多愁善感》- 作曲


李克勤 《情比紙薄》- 作曲


容祖兒 《傷神》- 作曲/作詞、《呼天不應》- 作曲


梁詠琪 《愛上你開始》、《初心》(國語)- 作曲


楊千嬅 《郎來了》- 作曲


張敬軒 《如果我》- 作曲/作詞


葉文輝 《颱風》- 作曲


劉若英 《別人》- 作曲


袁泉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作曲


陳文媛 《陳舊車站》- 作曲》、《卻步》(國語)- 作曲/作詞


王菀之
《詩情》、《畫意》、《(巴黎沒有)摩天輪》、《融了鐘的時間》、《幸福》、
    《恨也講資格》、《Love Has It All》、《真心話》、《重見家園》- 作曲


王菀之
《想愛不相愛》、《與愛人飛》、《滿天星》、《我好愛你》、《雷電》、
    《一秒感動》、《小心易碎》、《面斥不雅》、《忽然起舞》、《多得你夢》、《愛自 己》、
    《小天使》、《我想不起》、《面具》、《是一個誤會沒甚麼可悲》、
    《快樂的小女孩》、《White》、《Just In Case》- 作曲/作詞

王菀之
/張敬軒《手望》、《隨你》(國語)- 作曲/作詞


王菀之
/森美《擁抱一個人》- 作曲





---------------------------------------


另外

個人私好

順便將Jolin的「許願池的希臘少女」放上來...

我一直覺得旋律很棒

原來是出之王菀之手筆喔...

水喔~水喔~

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