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話

      

我不是周杰倫

   


父親的話

詞:Suming    
曲:Suming

阿美語前奏

<sec_st>Aka Tawalen
Hitatanamen
Safalocoen
Konga ayay
A Dmak a ma'min
Sakalatamdaw
No miso koni
( 譯: 不要忘記☆專心學習所有☆ 美好的事情☆要把它放在心上☆
這將是你成就為人的道理☆ )

Satomeloen
Aka ka toka
Sainanegen
A matayal
I pikolian is,
Maolah ko
Tamdaw
Tisowanan
( 譯: 要勇於面對☆不能懶惰☆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如此儘管在陌生的環境裡周圍的人也都會喜歡你 )

Aka tawalen ko Sidait no ina iso
( 母親的慈愛不能忘記 )

O a I yan ho hai yan
He ya o ho hoy yan

Halatengen ko Paini no Matoasay a Tamdaw
( 長輩的訓勉都要記在心裡 )

O a I yan ho hai yan
He ya o ho hoy yan
------------(( 阿美語運用在歌詞中的襯詞 ))------------------

Aka Tawalen
Hitatanamen
Safalocoen
Konga ayay
A Dmak a ma'min
Sakalatamdaw
No miso koni
( 譯: 不要忘記☆專心學習所有☆ 美好的事情☆要把它放在心上☆
這將是你成就為人的道理☆ )

Satomeloen
Aka ka toka
Sainanegen
A matayal
I pikolian is,
Maolah ko
Tamdaw
Tisowanan
( 譯: 要勇於面對☆不能懶惰☆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如此儘管在陌生的環境裡周圍的人也都會喜歡你 )

Aka tawalen ko Sidait no ina iso
( 母親的慈愛不能忘記 )

O a I yan ho hai yan
He ya o ho hoy yan

Halatengen ko Paini no Matoasay a Tamdaw
( 長輩的訓勉都要記在心裡 )

O a I yan ho hai yan
He ya o ho hoy yan
------------(( 阿美語運用在歌詞中的襯詞 ))------------------




我不是周杰倫


詞 : 姜杰倫 查文山
曲 : Suming

睜開雙眼慢慢醒過來 把冰箱打開 怎麼沒食物

趕快騎上我的歐兜拜 心情還不賴 突然想吃Babu

Do Rei Mi Fa Sol La Si

完美范特希 想唱給你聽 保持這樣的旋律 只要一路下去無憂無慮

其實我想做個大明星 有人告訴我你該醒一醒

不要看我這一副德性 我很有信心 腦袋還清醒

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擊敗我 誰能擊敗我 保持這樣的旋律 我要一路下去慢慢追尋

啦啦 啦啦 聽我Chuang Gou 聽我Chuang Gou Chuang Gou 喔喔

啦啦 啦啦 聽我Chuang Gou 聽我Chuang Gou Chuang Gou 喔喔

我忘了我的籃球鞋放在了學校裡 我怎麼會不知道我把錢放在了哪裡

周杰倫的CD一定在你那裡 其實我真的Chuang Gou 不想待在家裡

Faki Fai 問我Chayli Chuang Gou

我想打籃球 卻叫我去買酒 奇怪家裡不是還很多 剩的有沒有 快打089

小黑小白在亂吼 吵到我阿公 他脾氣像隻牛

每天這樣的旋律 就是一路下去無憂無慮

其實我想做個大明星 我也想有個女朋友向蔡一零

不要看我這一副德性 我很有信心 腦袋還清醒

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擊敗我 誰能擊敗我 保持這樣的旋律 我要一路下去慢慢追尋

*Chuang Gou : 創作 and 唱歌

Faki : 叔叔

Fai : 阿姨

Chayli : 去哪裡




這是超級本土的樂團

幾乎是原住民成員

他們最屌的是

創作的曲風以原住民吟唱為基調(有可能是口音)

融合許多曲風

如雷鬼、Bassa Nova、Hip Hop、Rock、民謠...等

另外他們也致力原住民小孩的教育慈善計畫

有義賣樂團削肩T恤

材質很不錯,有吸濕排汗的功能喔

去年他們還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真感動呢~~~

總之好棒、好棒~

真希望KTV有他們帶子...^ /// u /// ^

ps.我最喜歡父親的歌、我不是周杰倫、巴奈十九...上次聽父親的話現場LIVE竟不自覺的流淚,根本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