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有個女孩,而是有兩個女孩。

一個出現在之前,一個出現在之後。

姑且,我們叫她之前,也叫她之後。

而他界在之前與之後之間,姑且,我們叫他永遠。

 

之前出現在之前,在很久以前。

她的笑永遠忘不掉,她的大眼睛永遠忘不掉,

她的聲音永遠忘不掉,她的可愛永遠 也忘不掉。

而她給永遠的傷害,永遠也忘不掉。

 

在很久以前,之前愛上了另一個男孩,

她沒告訴永遠,所以永遠一直以為之前依然 深愛著永遠。

直到之前的大眼睛裡再也沒有永遠,

再也沒有愛著永遠的光芒閃爍著,永遠才發現 ,之前變了。

但永遠看不出之前哪裡變了。

或許是態度變了,或許是語氣變了,或許是感情變了,或許是整個人都變了。

 

但永遠不想承認之前變了,

因為永遠相信著之前,他深深的愛著之前。

 

直到永遠看見之前與另一個男孩,在永遠所熟悉的那張溫暖的床舖上。

永遠的心在那一剎那間流不出血來,

連哭泣的力氣都沒有,只是靜靜的看著之前與 那男孩的纏綿。

 

但永遠選擇繼續愛著之前,寧願忘記之前的錯。

但之前選擇放棄永遠,寧願擁抱那時的錯。

有一天,永遠告訴之前: 「我可以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讓我繼續愛著妳。」

之前只是冷冷的看著永遠,然後冷冷的說: 『我忘不了他。』

就這樣,永遠與之前將近700個日子的愛情畫上了紅色的句號。

 

後來,永遠變了。

永遠變得不再重視愛情,永遠開始玩弄愛情,永遠把自己關在自己心裡,

因為永遠 發現,不讓自己跑出來才是真正安全的。

 

永遠開始學著之前,因為他覺得之前愛人的方式好輕鬆,讓人好不能離開或忘懷。

永遠看著自己曾經被之前割過的感情傷口,

發現那是一種成長,不管是不是負面的 ,他都喜歡那傷口留下的痕跡。

 

所以永遠開始為所欲為,開始依然故我,開始漫不經心,開始一切都不在乎。

只要是安全的,不會再被傷害的,永遠都喜歡。

 

直到之後出現了。

 

之後是個絕頂聰明的女孩。

之後有所有永遠沒見過的女孩特質,有永遠沒嘗試過的愛情挑戰,

有永遠沒聽過的 特別見解,有永遠從來沒見過的可愛。

因為之後總是能讓永遠吃鱉,所以永遠對之後很感興趣。

 

永遠開始追之後,很努力的追之後,

追到之後發覺自己已經沒有辦法抵擋永遠的攻 勢。

之後跟永遠在一起了。

 

但請記得,永遠已經是個為所欲為,

依然故我,漫不經心,什麼都無所謂的永遠了。

 

他追之後的時候是這樣,追到之後的時候也是這樣。

但之後要的不是這樣。

 

之後是個愛情至上的女孩,之後喜歡甜蜜,喜歡浪漫,

喜歡沉浸在愛情裡的感覺, 喜歡所有永遠不喜歡的。

 

所以永遠漸漸發現,之後只是個特別過頭的女孩,並不是他想要的。

永遠喜歡自由,喜歡無拘無束,喜歡依自己的方式過愛情,

喜歡所有之後不喜歡的 。

 

有一天,之後告訴永遠: 『你好冷淡。』 永遠聽了之後,

只是冷冷的告訴之後: 「我就是這樣,因為之前教我的。」

看到這裡,或許你們會發現,之前真是厲害,永遠真是笨蛋,而之後真是可憐。

 

但故事還沒完。

 

就在之後與永遠在一起的第九天,永遠與之後分手了。

原因無它,只是永遠覺得之後不適合他,而之後覺得永遠可以改變。

 

永遠真的不會變,永遠將永遠都是那個為所欲為,

依然故我的永遠。

之後開始軟化,開始無所謂永遠不變的事實,開始委屈自己,

開始發覺自己深深愛 著永遠。

 

但,永遠愛之後嗎?

不。

永遠只是在那一剎那間發現自己愛上了之後,

在永遠為之後叫了輛往機場的計 程車,為之後關上門的那一剎那。

只是那一剎那而已,永遠還是不愛之後。

 

因為永遠覺得之後只是個特別過了頭的女孩,

並不是永遠想要的。

後來,之後回到了台北。

之後很難過,之後很想念永遠,之後願意為永遠放棄所有,甚至是尊嚴。

分手後的第一天,之後告訴永遠: 『我可以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讓我繼續愛你。』

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

是的。 這是永遠在很久以前告訴過之前的那句話,

不顧所有的尊嚴,任意踐踏自己的那句 話。

 

永遠嚇了一跳,永遠彷彿看見了自己跪在之前的面前,

掉著男兒不輕彈的眼淚,苦 苦哀求之前再給他一次機會。

 

後來,之後傷透了心,因為永遠告訴了之後: 「我忘不了她。」

 

之前在哪?

之前在永遠心裡最愛也最恨的地方。

 

之後在哪?

之後在永遠心裡最痛也最深的地方。

 

永遠在哪?

永遠在之前心裡最愧疚的地方。

永遠在之後心裡最愛也最恨的地方。

 

永遠其實不遠,之前其實也不前,之後也不很後。

只是愛情在這三者之間,存在的只是痛。

 

這一切都是因為..... 「我忘不了他(她).....」

 

 

* 愛情,在沒有過去與未來的牽絆時,才是真正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