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羨慕朋友的父親
是無煙無酒的好男人...

我更羨慕朋友的父親
是有煙品有酒品的好漢...

我老實的父親
在我國中時
抵不住交際應酬的薰陶下
不幸染上了煙癮

起先是會為了健康
抽抽假煙
不敢吸入肺部

但不久
不良交際所延伸的問題接踵而來
替朋友作保的財務糾紛
被倒會替會腳還債
公司的業務流失加上內神通外鬼

學會了吸入鮮肺之中
學會了感受胸腔刺烈的快感
更學會了依賴尼古丁填補心靈的空缺

爛好人性格的父親
也讓古道熱腸的母親
在心頭上烙上了一痕「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傷口,永不磨滅...

為了抽煙

從父親自身的健康
爭論到他人的健康

從尼古丁黏濕的氣味
爭論到因焦油吸附而一片泛黃的機器設備

從感性的出發點
爭執到理性的結果論

父親終於願意改了
在我心中
像巨大宏偉的雄獅般的印象
如今為了和諧
像失去了利爪的傷獸
百般求全

也因為託台灣區長馬先生的福
父親也懂得節制少抽
勿讓人吸二手煙
盡量到外面抽煙快活

雖然
我很羨慕別人的父親
不須受菸酒擺佈自己心情

但我還是喜歡我的父親
除了菸酒
他永遠是我的榜樣

PS.馬先生真的很會操作經濟
一方面賣煙 一方面罰抽煙
兩邊賺!
阿扁真是該學習
才不會貪污學一半就被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