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其實我也是很愛現寶的



雖然
我的專長是設計及美學的研究
也喜歡著畫畫插畫、描描素描...

但跟朋友之間的暢談
不太喜歡自曝其短的拿淺薄的設計經驗出來現
頂多是研究研究
或多提供幾個或許可能解決的技術罷了

這些的場合
我大都能冷靜下來
不去攪和其他設計同僚的意見與指導
或發表憤世嫉俗的高論
只一昧的傾聽與吸收

(很感謝少數可憐的好友們,願意聽我偶發性的喋喋不休...)



但偏偏就是有讓我違反自然、違反原則的東西
讓我無法忍住急於現寶的衝動
就是談論「歷史」

尤以東漢三國、日本應仁之亂為最...

因為...
小弟不才我的周圍
最懂得三國的人
就只有老爸了...



其他就是網路上的前輩們

偏偏他們又強的要人命
一件插曲
就能作出一篇五六千字的精粹論文
雖然是文學墨寶
又是我難得學習經驗
卻讓我對他們的團體
僅能遠觀而不能褻玩...
根本插不上嘴
頂多只能陪笑吧...=_=


今晚脅同老爸
去看有粉鳥名導之稱的吳宇森作品
赤壁
雖然知道又是冷飯炒熱之事
也知道一定又會出現粉鳥

但看完還是

激動到久久不能自已

或許很多看眾們不想看下集了
(女性觀眾幾乎是一面倒的出噓聲...)

而熱愛三國的老爸

也依舊推崇電視劇老片《三國演義》的劇情節奏(底下有影片介紹)
雖然我也喜歡

但赤壁真的對俺來說
真的------------酷壁啦!!!!!

講到這

就想到前不久好人代表 - 劉德華的《三國之見龍卸甲》(底下有影片介紹)
也是引發很多三國迷的論戰

反而不懂三國的朋友們
給予很高的評價

當然我也是給很高評價

當然我也是三國迷

個人淺見...
見龍卸甲的走向有偏向於日本市場

除了主角設定為諸葛亮與趙子龍
這二位日本三國迷的最愛人物外

還有武器與盔甲的設計
還有戰鬥的意境
其實
是有點像大河劇版的三國志
刻劃更真實的人性
硬是堵臭天才說書家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趙子龍在三國演義中的高尚品格,在日本人心中是超越關羽的...)

仔細品味
可於片中看見一些哈日細節...ㄎㄎㄎ




底下影片的介紹

除了《赤壁》、《三國之見龍卸甲》外
還轉貼了《三國演義電視劇》及《三國志11》開場

在《三國演義電視劇》中我特地選了很感人的橋段 - 趙子龍長阪救危主
這場戰役偉大之處在於
趙子龍為救主公劉備之子阿斗...
特地於撤退路線回頭衝陷數萬敵軍之中
在順利救出阿斗之後
身上的白色戰甲戰袍、白色戰馬
也早已被鮮血染成紅色了

而劉備抱著阿斗時感慨著說:
「為這黃口孺子,險些讓我損失一員上將!」
說罷即將阿斗扔於一旁

趙雲見狀感動的對劉備此情不渝了...

而另外《三國志11》是要介紹什麼呢?

其實是有點激賞
無心插柳的推廣三國知名度的KOEI光榮軟體公司
在這次的開場動畫中
把中國國粹 - 水墨畫給運用進來

讓視覺品質很優雅、很有獨創性...
值得各位一看喔


******



《赤壁》官網預告






《三國之見龍卸甲》官網簡介






《三國演義》中國電視版 - 當陽救主





《三國志11》策略模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泥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